清潔相關文章更新

裝潢保潔注意事項

房屋裝修或粉刷後,地面和牆磚上會殘留下許多建築垃圾和裝修垃圾,諸如:水泥塊、油漆點(塗料點)、玻璃膠等等,都會有一層灰塵布滿櫥櫃櫥櫃里外,玻璃上也會留下許多塗料點、水泥塊兒等裝修垃圾。這些垃圾和污漬都必須在開荒保潔中清洗乾淨,小編提醒您注意一下事項。

保潔注意事項:

注意所用工具需充分準備:如大型吸塵吸水機、多功能擦地機、玻璃套裝工具、加長杆、梯子、水桶、撣子、雲石鏟刀、刮子、塗水器等。注意所用藥劑儘量齊全:如全能清洗劑、玻璃清洗劑、瓷磚清洗劑、陶瓷清洗劑、去膠劑、除漬劑、酸性清潔劑、潔廁劑、不鏽鋼清洗劑、不鏽鋼光亮劑、家私蠟等。

應該注意以下幾點(僅供參考)

1、首先清理現場留下的裝修垃圾;

2、由上到下全面吸塵;

3、擦玻璃:首先用毛巾把玻璃框擦拭乾凈,再用塗水器沾稀釋後的玻璃水溶液,均勻的從上到下塗抹玻璃,有頑固的污漬用鏟刀清除乾淨,玻璃上水痕用報紙擦拭乾凈。

4、衛生間:堅持由上而下的原則,首先認清衛生間頂子的材質,是PVC的或是鋁塑板還是塗料的,再根據不同的材質用不同的清潔方法進行清潔。

5、廚房:程序同上。注意:由於廚房裡的不鏽鋼管件比較多,應該是清潔重點。

6、臥室及大廳:牆壁用撣子或是吸塵器做除塵處理,擦拭燈具、開關盒、空調口、排煙置、排風口等。

7、門及框:分清門的材質,用專業清潔劑稀釋後,用毛巾擦拭,程序也是從上到下,把毛巾疊成方塊,從門的頂部開始從左到右的擦拭,不能有遺漏,用除膠劑處理有膠漬的地方;

8、地面的清洗:全部做完後,就開始做地面清洗了,地面也要分材質,是木地板的、還是瓷磚的、或是石材的,當分清後就選擇專用清潔劑稀釋後,開始清洗。地面上的膠漬可用刀片清除,頑固的可用去膠劑處理;最後一道工序做完後,應由領班全面檢查一遍後,確認無遺留後撤離現場。

9、地角線:用毛巾擦拭,用刀片去掉各種膠跡、塗料點等。

文章列表

搜尋

鉅崴清潔公司

不管是辦公室,或是住家社區,學校大禮堂,辦公大樓,鉅崴都能為您帶來最專業的清潔服務,地毯清洗,地板清洗,地板打蠟,沙發清洗,辦公椅清洗,水塔清洗,大樓外牆清洗,多樣清潔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