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潔相關文章更新

三妙招為您解決浴室發霉問題

浴室不透氣,容易孳生黴菌,導致發霉,有些人苦惱著明明使用了防霉矽利康,為何還會發霉呢?
矽利康具有防水性,被廣泛的使用在建築上,不管是浴室或是屋頂,只要是需要填縫的地方,就會先想到用矽利康。不過就算是使用了矽利康,還是會因為施工不當、位移、地震等各種原因,讓已填用防霉矽利康的潮濕地方,依然產生黴菌,尤其是浴室。到底該如何清潔掉煩人的黴菌呢?以下就讓小編來教大家幾種實用的小方法

一、漂白水
漂白水對細菌、黴菌或病毒都具有消毒作用,但也具有腐蝕性,在使用上需要多加注意。要使用漂白水一定要稀釋過,並戴上手套等防護具,還要在通風的情況下使用,以防止漂白水對皮膚及氣管的傷害。將稀釋後的漂白水倒在黴菌處後用刷子刷洗即可清除。長期發黴的地方,用廚房紙巾或化妝棉沾濕漂白水後覆蓋一天,再加以清洗。每隔一兩周使用漂白水徹底清潔,減少浴室發黴的情況。

二、蘇打粉及白醋
蘇打粉與白醋在清除黴菌上也有相當大的功效。在溫水中加入蘇打粉攪拌成糊狀,或是在溫水中加入一些白醋,都能用來刷洗並消除黴菌,又可同時清洗浴室,兩全其美。

三、市售的除黴清潔用品
市面上有販售許多可以除黴的用品。不管是膠狀的或是噴劑,都可幫助去除黴菌。噴劑可以協助你去除黴菌,而較為難纏、長期發黴的地方就要用去黴膠條清潔。等發黴處徹底乾燥後,再用防黴矽利康來填補空洞就可以預防黴菌再次孳生。

要去除黴菌最根本的方法就是保持乾燥及減少物品擺設。不通風的浴室在使用過後,可以使用除濕機(記得蓋上馬桶蓋,不然馬桶內的水分會影響除溼效果)。如果沒有除溼機,在浴室門外用電風扇通風,也能達到不錯的效果。不管是浴巾、毛巾或是洗好的衣服,都避免晾在浴室,減少濕氣與細菌的孳生。

經過反覆的清潔及維持乾燥後,如果還是有發黴的情況,可能就有漏水的情況,要請專業修繕人員進行抓漏評估或修繕,才能達到永久防黴之效果。

文章列表

搜尋

鉅崴清潔公司

不管是辦公室,或是住家社區,學校大禮堂,辦公大樓,鉅崴都能為您帶來最專業的清潔服務,地毯清洗,地板清洗,地板打蠟,沙發清洗,辦公椅清洗,水塔清洗,大樓外牆清洗,多樣清潔服務